第01版:要闻
2022年04月18日 星期一
江苏开展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
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
记者 潘玉娇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日前,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自本月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活动以“创业促就业 服务进高校”为主题,以部省属高校为重点,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为对象,推出“政策享受进高校、创业服务进高校、创业指导进高校、招聘服务进高校、培训见习进高校”五大举措。

    在创业服务和指导方面,江苏要求,推动各类创业示范园和高校结对共建,为大学生提供孵化、培训、研发、投资等支持。募集一批拉动就业强、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并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围绕招聘服务和培训见习,江苏提出,将深度挖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业机会,动态归集岗位信息清单,通过江苏智慧就业云平台等即时发布;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就业促进季、民营企业招聘月、江苏招才月、金秋招聘季等活动,多频次举办专场招聘;充分运用“互联网+求职招聘”服务手段,精准匹配大学生求职意愿与企业岗位需求。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