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

    (一)什么是“动态清零”?

    “动态”就是不追求绝对零感染;“清零”就是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二)为什么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

    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由中国基本国情所决定,更是由中国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所决定。

    (三)中国有实现“动态清零”的能力吗?

    两年多抗疫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具备实现“动态清零”的能力。

    (四)实现“动态清零”,中国底气何在?

    答案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果断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与病毒殊死较量后不断提升的防疫本领,更是每一名为抗疫勇献涓滴之力的中国人民。

    (五)中国如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详见第三版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