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征稿启事

    1.各学科的“单项复习指导”。距离高考不到百日之遥,各学科的备考,除了要把握好总体的复习策略和注意事项外,每一板块、类型的知识,或某一类题型的复习,都有其自身的规律或科学方法。以语文学科举例,古诗词、文言文、作文写作等不同模块,该如何复习备考,不妨选取一个方面深入探究,分享您的备考教学经验,其他学科同样可以依据本学科的特点找到类似的切入点。

    2.专题:如何高效实施走班制教学。走班制教学是新高考政策背景下的必然要求,如何理解走班制教学的意义?如何破解走班制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如何建立起与走班制相适应的教学管理体系?如何解决好走班制下班级建设与管理问题?

    3.专题:中考命题改革。教育部提出要加快推进省级中考命题。省级中考命题的导向和原则是什么?将对初中教学带来什么影响?中考命题如何与“双减”要求相协调?等等,欢迎围绕这些问题展开探讨。

    以上栏目或话题征稿,稿件请发至kaoshi@edumail.com.cn,稿件宜聚焦某一问题或角度,不要面面俱到,字数不超过3000字。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