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辽宁启动学校公益心理援助平台
记者 刘玉

    本报讯(记者 刘玉)为做好疫情期间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3月16日,辽宁省教育厅启动辽宁省学校公益心理援助平台,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服务。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向居家师生提供正向引导和心理支持,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辽宁省教育厅及时启动公益心理援助平台,委托省内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工作指导组、省心理卫生协会,抽调省内140名高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20名心理科医生,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服务。

    辽宁省学校公益心理援助平台服务主要包括:视频咨询、语音咨询、文字咨询、线上团体辅导、心灵树洞、心理医生网络看诊等。着力帮助师生缓解因疫情对学业、就业、情绪等压力影响而产生的心理困扰,或在疫情下触发原有心理问题以及不同程度的作息紊乱、身心不适等。

    沈阳市自3月14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含中专和职业技术类学校)、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均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授课。全市高等院校实施校园内封闭管理,非必要不进入。大连等地自3月15日起,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各类培训机构停止开展线下培训。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