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李孝轩代表:加大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经费投入
记者 张欣 唐琪

    本报讯(记者 张欣 唐琪)针对目前社会就业总量压力加大、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云南工商学院执行院长李孝轩建议,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大中央就业经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李孝轩建议,加强与高校间的联动,实现优质企业岗位资源多渠道共享。适当扩大全口径事业单位招聘,在农村地区和城乡社区等基层单位,设立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专岗,鼓励毕业生到农村地区、城乡社区等基层就业;推动国有企业适当扩大招聘;用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支持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

    “要加大中央就业经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一是扩大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二是设立专项经费,专门激励、支持教育系统更好履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职能。三是加强对各类申领职业技能补贴的培训机构的资质、课程质量的考核,向培训质量高、效果好的高校倾斜,保障技能培训真正惠及、满足困难群体求职就业需求。”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