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2年02月28日 星期一
我们也有“冰雪梦”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在成都市新都区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教练曹建(前)为队员们示范技术动作(2月25日摄)。
在成都市新都区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蝶韵”滑雪社团的队员们在训练中互动(2月25日摄)。

    15名少年有序排成一排,从滑雪场顶端开始滑降,进行高山大回转项目训练,连续顺畅滑出“之”字形,完成回转,再回到起点。

    这是一支由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所组成的滑雪队。从2018年到2021年,新都区残联先后选拔了15名学生,组建“蝶韵”滑雪社团,在区内一座旱雪四季滑雪场开展训练,并在近两年的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如今,滑雪队按照专业化运动队运行标准,将训练安排在无课日、周末或寒暑假,保证每名队员每周不少于3天参加训练,每年不少于3个月的集中训练。孩子们在上课和训练间转换,冰雪运动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渐渐生根发芽,滑雪队的许多孩子都立志以后成为一名专业的滑雪运动员。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