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师生家长出现不良情绪
西安推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讲座
记者 冯丽

    本报讯(记者 冯丽)当前,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积极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师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切实做好师生居家期间自身心理调适、亲子关系和谐、积极情绪调动、学习动力激发等方面工作,西安市教育局决定在1月6日至20日期间,推出“心有暖阳—西安市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名师讲座”直播系列活动。

    据了解,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停课后,市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平台于去年12月24日起每天分3个时段针对不同学段推出“停课不停学—跟着名师来学习”系列课程,目前各平台总浏览量达550多万人次。

    此次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讲座将与“跟着名师来学习”同步推出。参与本次直播讲座的名师团队包括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白学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志瑾,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海军,全国家庭教育专家曹廷辉,以及来自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心理教育名师共15人。讲座内容针对各学段学生、教师及家长设定主题,同时进行现场答疑互动,帮助师生及家长解决居家抗疫期间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