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新闻·综合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词典(藏文对照)》发布
通讯员 过超

    本报讯(通讯员 过超)近日,语文出版社与西藏自治区语委办(编译局)组编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词典(藏文对照)》在拉萨发布。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语文出版社社长谷新矿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战略部署,语文出版社与西藏自治区语委办(编译局)立足语言文字学习者切实需求,齐心协力编写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词典(藏文对照)》。词典将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交融的纽带。

    词典贴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实际需要,是首部完全按照藏文语法表述、准确解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词典。它收录《通用汉字规范字表》中的一级字3500个、《义务教育常用词表(草案)》中的常用词语1.1万余条,严格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藏文对照严格遵从藏文语法规则和表达习惯,尤其注重引导使用者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