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上海应届研究生毕业落户有新政
记者 任朝霞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发布通告称,试点在上海“五个新城”和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符合基本条件可直接落户的政策。

    区别于此前“积分落户”的限制,此项新政推出后,在上海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等“五个新城”及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将不再“打分”,只要符合用人单位要求和毕业生个人要求等基本条件便可直接落户。

    据悉,为推进上海市高质量人才高地建设,加大吸引人才支持力度,特别是支持“五个新城”建设招揽人才,经上海市高校招生和就业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开放第二批2021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受理工作,并试点此项新政策。

    近日召开的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握需求导向,更大力度推动人才政策先行先试、人才计划优化整合、人才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系统。上海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优化服务,为吸引优秀人才进沪就业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