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一份报传递一份爱 一份爱成就一个梦
青岛连续23年每年赠西部学校300份《中国教育报》
记者 孙军

    本报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山东省青岛市教育系统出资向甘肃省陇南和定西地区中小学赠送300份2022年度《中国教育报》,这是该市至今第23年出资向西部偏远地区中小学赠《中国教育报》。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教育报》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教育日报,该报准确、快速、及时地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能够及时准确地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和关心教育的各界人士提供权威性、专业性,全方位、大容量、多角度的教育信息服务,是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的挚友和知音。近年来,青岛市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其中也得益于学习和借鉴《中国教育报》报道的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全国教育发展要优质均衡,携手西部地区共同发展教育事业尤为重要。为此,青岛坚持23年向西部赠送《中国教育报》。

    接受赠阅的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景家店学校校长张涛表示,非常感谢青岛市教育系统对甘肃省陇南和定西地区教育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景家店学校是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的善行义举和慷慨解囊,充分体现了对农村教育的支持。《中国教育报》给农村学校师生的学习与交流增加了一扇窗口,学校收到后将专架管理并向师生开放,认真组织师生学好、用好《中国教育报》,让其价值最大限度得以体现。一份报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让希望启航。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