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黑龙江双鸭山
开展市县(区)委书记进校园活动
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杨军

    本报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杨军)近年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深入推进十大基地建设,通过开展市县(区)委书记进校园活动,积极创建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人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该市以“十大基地”建设为载体推进校地合作。先后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市校合作框架协议,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了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目前,全市共建成各类基地58个。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立足双鸭山农业绿色优势,发挥纽带作用,分别与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8所院校签订了“大自然珍珠米”对接协议,对接量达654吨。

    双鸭山市委以上率下推动市县(区)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市委书记带头先后到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宣传推介会,持续宣传双鸭山发展前景、人才优惠政策。每年设立1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在全职引才的基础上出台《双鸭山市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建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智力引进和使用机制。目前,全市柔性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高端人才98名。在市委示范带动下,全面推进县(区)委书记进校园活动,推动县(区)与高校合作。两年间,全市成功吸引千余名“985院校”硕士、博士生应聘竞岗,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40名,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