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江西:全流程在线办理民办校办学许可证
记者 甘甜

    本报讯(记者 甘甜)日前,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成功申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志着江西省民办学校办学许可真正意义上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江西省民办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创建电子办学许可证电子证照功能模块,将纸质办学许可证电子化,让数据多“跑路”。电子证照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技术标准设计,申请人可自行下载带有审批机关电子签章的电子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民办学校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

    据介绍,电子证照信息向社会全面公开,公众可登录江西省民办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或扫描电子证照上的二维码,实时查询核验民办学校的办学许可等信息。下一步,江西省民办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将继续优化,让更多事项实现线上办理。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