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黑河学院:志愿防疫小队冲锋在校园一线
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姜辉

    本报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姜辉)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向黑龙江省黑河市袭来,黑河学院校团委全体学生干部闻令而动、密切协作,积极投身校园战“疫”行动。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手持红色大喇叭的冷泉正在操场上维持秩序。作为秩序引导队队长,他每天都要“巡逻”。他告诉记者,这支队伍由来自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100多名学生干部组成。在连续九次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负责引导大家保持一米间隔,有序进场、进行核酸检测、指引离场等工作。物资保障队的队长秦海森表示,队员们每天凌晨5点准时起床,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校医院,跟随大巴车前往市里物资发放点取回每日所需的消毒液、检测试剂、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学校30余名团员加入信息核录队,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核酸检测棚子里录入每个人的信息,平均工作8小时以上……

    黑河学院多支防疫小队迅速组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核酸物资保障、现场秩序引导、检测信息核录、物资流动补给等方面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担当。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