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
新当选院士超半数来自高校
记者 焦以璇 赵秀红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焦以璇 赵秀红)今天,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分别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84人。

    新当选两院院士中,超半数来自高校。其中,来自浙江大学的共有5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次之,各有4人;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分别有3人当选。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朴世龙在今年新增院士中年龄最小,为45岁。

    记者梳理院士简历后发现,来自高校的新当选院士中,多位拥有自主培养的烙印,他们毕业于国内高校,且长期在国内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此外,2021年院士增选还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5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20人。本次增选后,中国科学院共有院士860人,外籍院士12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为971人,外籍院士111人。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