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北京每月开展一次“双减”挂牌督导
记者 施剑松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今年5月至11月,北京挂牌责任督学已对全市中小学开展5轮全覆盖专项督导。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说,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将加强对各校的专业指导,每月开展一次“双减”挂牌督导。

    今年,北京将“双减”列为督导工作的“1号工程”。刘宇辉说,现阶段各区各校落实“双减”政策还不平衡。通过挂牌督导,北京市级层面将用好挂牌督导“重心下移、服务一线”的机制优势,发挥责任督学在督细、督小、督落实方面的独特作用,守好“两条底线”,追求“一个高目标”,即守好校园安全的“底线”、守好政策落实的“底线”、追求质量提升的“高目标”。督促学校切实落实校内工作,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教育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结果运用和工作保障,以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督导职能,发挥好教育督导对各级各类教育的保障作用,为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助力。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