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广东发布中小学教室照明规范
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通讯员 张紫欣 记者 刘盾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紫欣 记者 刘盾)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展,以及广东省地方标准《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规范》的编制情况等。广东力争在2023年,全面完成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达标任务。

    《规范》适用于新建、扩建、改建和实施照明改造的中小学校教室。研究编制教室照明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将有助于破解中小学校教室照明不达标问题,指导和规范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施设计、改造和验收工作,确保中小学校教室照明光环境达标。

    《规范》除为荧光灯灯具技术要求制定规范标准外,还对教室的照明质量和节能等提出明确要求。广东率先提出现场光环境分为两档的要求,第一档为国家标准的最低要求,第二档为有利于视力健康和照明节能的更高要求,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参考第二档要求进行验收。

    《规范》由广东省教育厅提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规范》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