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从细从严抓好师生全员健康监测
记者 郝文婷 张婷

    本报呼和浩特10月24日讯(记者 郝文婷 张婷)针对近期内蒙古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按照部署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截至10月24日,阿拉善盟和二连浩特市中小学全部停课,并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按照要求,全区各地各校严格落实校园严于社会原则,落实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与属地卫健、疾控等部门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从细从严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强化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

    内蒙古明确,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校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排查监测等工作。围绕师生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工作等需求,提前做好人力、物资、核酸检测能力等储备工作。对于近期必须进行的国家级考试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好考务期间疫情防控。

    此外,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各地要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