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宁夏:发生疫情的县辖区内中小学停课
记者 张贺

    本报银川10月21日讯(记者 张贺)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自10月22日起,宁夏发生疫情的县(市、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有条件的进行线上教学。大中专院校实行封闭管理。

    10月20日,宁夏教育厅紧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机制、明确责任,对全区教育系统此轮疫情防控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化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暂停举办聚集性活动、做好被封控隔离师生的人文关怀、坚持做好信息报送制度。

    疫情发生后,银川市部分辖区针对中小学生居家隔离的学生不断增加的情况,编制好被隔离学生课程安排,安排教师按时推送宁夏教育云平台“空中课堂”资源和视频直播课相结合方式,解决学生日常上课问题,保障被隔离学生同步上课;并安排好全天文化课和文体活动,充实学生居家隔离生活。各校根据本校被隔离学生情况,安排教师(含被隔离教师)“一对一”或“一对多”等方式,落实每个学生学习、心理疏导和家长沟通工作,让学生和家长持续感受到教育温度。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