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湖南城市学院:把课堂搬进乡村振兴第一线
通讯员 孔军 记者 杨三喜

    本报讯(通讯员 孔军 记者 杨三喜)“高海拔和优质水土是苏溪辣椒的两大特点,大家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将这两个元素融入包装。”近日,湖南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帅将自己的包装设计课搬到了安化县清塘铺镇苏溪村,他们正在为即将上市的苏溪村农副产品做整体包装设计。

    苏溪村是湖南省首批乡村振兴帮扶重点村,作为对口帮扶单位,湖南城市学院在先期调研中,就将该村作为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农村就是现成的课堂,村里的实践就是现成的‘乡土教材’。”在该校党委书记李建奇看来,把课堂搬进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农村,也可以让他们的专业学习更接地气。

    戴草帽、挽裤脚、上山测绘、下田直播……几乎每个月都有大学生来到该村进行社会实践。切坡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河道整治规划、农副产品直播带货、中药材种植调研、土壤检测、景观小品设计等,在专业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学生们把课堂理论知识在田间地头化为实践。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