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河北唐山: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记者 周洪松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效,全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市深入实施了幼儿园扩容增位工程,增加公办幼儿学位供给,推进城乡幼儿园全覆盖。建立完善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长效机制,全力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五年计划。以办好唐山一中为切入点,鼓励支持市、县一中加快发展,打造普通高中的“样板”,确保全市一中序列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建立了多部门常态化督查机制,严肃惩治违规培训行为,并深入推进“5+2”课后服务城乡“全覆盖”。

    唐山市提出,要强化创新意识,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该市将继续着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为抓手,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

    该市教育局局长史林友表示,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重点抓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念铸魂育人,坚持从严治教,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质量提升,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高校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落实教育保障机制,着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