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北京:“智慧助老”惠及10万老年人
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薛雨桐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薛雨桐)10月13日,82岁的于逢源作为北京开放大学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如愿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书。满头白发的于逢源说:“学习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精神追求。”

    当日,在北京老年开放大学举行的老年学员证书颁授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将出台《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老有所学,智慧乐龄工程”,实践“老有所学、智慧乐学、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新模式,继续扩大资源供给,积极消除数字鸿沟,助力更多老年人圆“大学”梦。

    2021年,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启动了“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更好融入现代生活。该行动计划培育1000人规模的智慧助老志愿者队伍,在全市范围内近100个社区举办100场线下活动,配送100集线上视频课程资源,惠及10万名以上老年人。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