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黄文秀生前愿望今实现
文秀幼儿园开园
记者 张婷 欧金昌
文秀幼儿园大门。
乐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报讯(记者 张婷 欧金昌)“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生前有一个愿望,就是在她做驻村书记的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办一所公办幼儿园。过去,距离百坭村最近的公办幼儿园在乐业县县城,村民只能将孩子送往附近村的私立幼儿园就读。2018年3月,黄文秀刚来百坭村不久,就提出办一所幼儿园,解决孩子入园难的问题。

    2021年9月14日,黄文秀生前未竟的愿望实现了。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文秀幼儿园开园了,迎来了115名新生。小朋友开心地跟着老师做游戏、做手工,在这个以文秀姐姐名字命名的幼儿园里开启新生活。

    文秀幼儿园总投资1060万元,占地面积2160平方米,各种教学设备齐全,可容纳180名幼儿就读。

    乐业县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吴海燕说:“我们建好幼儿园,既是帮黄文秀完成心愿,也是引领全县学前教育继续发展。”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