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青岛西海岸新区:13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停办
记者 孙军

    本报讯(记者 孙军)连日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联合区公安、消防、人社、民政、市场监督、综合执法等6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本区域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全区11个镇街93家校外培训机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家,下达停办通知书13家。此次专项清理整治,重点查处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机构以“教育咨询”“校外托管”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行为,责令停止培训活动。对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无证无照的立即责令停止培训活动,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取缔;对有照无证的责令停止办学,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拒不按要求整改的、整改不合格的将列入“黑名单”并取缔,依法规范培训市场,维护市场秩序。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