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基层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宁波:打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五项行动”的通知》,严厉打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肃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据了解,宁波将对违规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在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地方和学校,经查实后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线索,对举报的有偿补课案件坚决一查到底。

    为进一步严肃师德师风,宁波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五项行动”:抓素质,开展政治素质涵养行动,激发广大教师“以德育德”;抓管理,开展师德师风夯基行动;抓践行,开展师德师风践行行动;抓引领,开展师德典型引领行动;抓警示,开展师德案例警示行动。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