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0日 星期五
清华大学出版社
教师节好书推荐

    《炭火教授赵家和》

    这本书是一本纪念文集,读者可以通过一手资料,了解赵家和捐赠助学成立兴华青少年基金会的经过,了解赵家和老师是怎样的人,了解受资助的中学生们得到了怎样的激励和成长,了解赵家和老师的精神是如何激励很多人一起加入爱心助学队伍的。

    《什么是高中物理》

    本书几乎囊括了高中物理的所有知识点,流畅而有趣地讲述这些内容的来龙去脉,并以一个清晰的脉络串起来,帮助读者在脑海里构建物理图景,让读者登高望远、俯瞰整个高中物理,产生居高临下之感。

    鸟瞰式的认知,物理思想和大局观,让读者理解物理的本质,建立底层的思考逻辑,形成统一的解题思考路径。达到触类旁通,做题信手拈来。为学习高中物理而迷茫的学子指明了方向,使其更加得心应手。

    《笔杆子是怎样炼成的:公文写作实战》

    本书对文稿起草的全过程原原本本进行复盘(比如对代拟省长讲话稿等文稿进行实战复盘),给人以直观启发和感悟;它对作者日常公文写作积累进行了程序化分解,讲解平时应如何聚焦实战进行广泛积累储备;它对机关公文常用词句进行了分类呈现,供“笔杆子们”在谋篇布局、开拓思路、搭建框架时查阅,以节省遣词造句的时间。

    《绿光宝盒:2022高考日历》

    这是一本对高考备考十分有帮助的日历,书中对全部“双一流”高校、中外合办名校、在内地招生较多的港澳地区高校都有一段约120字的介绍,编者还撰写了趣味排行榜、热门专业介绍、易混淆专业区分(每周六出现),并整理出了基于第4次学科评估下的分学科的高校实力榜(每周二、周四出现),每日都有一条原汁原味的高考英语真题经典长难句,并配套了音频讲解,每日均配有一道代表性的高考数学或语文真题以及一幅原创高考漫画。

    《岁时节俗知多少》

    本书是一部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普及读物,旨在介绍中国的节令之美,包括节日的起源、来龙去脉,注重叙述节日中蕴含的农耕文明、传统美德。年画、剪纸、赏红、龙舟、乞巧、拜月等各种美术、游艺之俗,是爱的教育、美的熏陶。图文并茂,引经据典,全面揭示了中国传统节令文化的深厚内涵。

    《学习治疗手记》

    本书结合现实生活中36个具体案例,介绍了学习治疗理论,分享了作者从金牌家教到学习治疗师20余年教育教学的经验和心得、学习治疗理论应用和案例分析等。深入浅出介绍学习治疗理论和实践应用,让每一位读者都能看懂、理解、应用学习治疗,并通过学习治疗,改善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成绩、建构系统的学习方法。

    《正念高效工作:成就更好的人生》

    本书是作者拉斯姆斯先生基于个人和他所领导的潜力工坊(Potential Project)国际咨询团队,对数百家世界500强企业进行职场正念应用实践及自主创作而成的理论成果,曾应用于耐克、微软、埃森哲、安永、汇丰、奥美、乐高、宜家等众多知名跨国企业。作者介绍了职场工作和管理场景的16个正念应用技巧和8个正念心理策略,并介绍了两种强大的正念训练方法——敏锐的专注力和开放的觉察,同时对自我引导的正念训练方法和持续训练资源给出了建议。本书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者和广大职场人士提升专注力、创造力和工作效率,保持精准的决策和清晰的思维,从而更好地应对工作场景中的各种挑战,达到生活和工作的平衡。

    《大疆TT教育无人机:从入门到精通》

    本书以大疆TT教育无人机为载体,采用Mind+图形化编程软件为无人机设计飞行程序。书中详细讲述无人机的飞行原理、飞行安全、遥控飞行、编程飞行、编队飞行和场景应用等知识,并将这些知识融入近100个项目式的探究活动,可使读者通过实验探究和无人机编程活动体验飞行的乐趣。

    《打造让孩子自主学习的住宅》

    自主学习的能力是孩子成长的有效助力。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是家长的重要责任。

    本书两位作者均为跨学科研究专家,从当今信息社会的角度,综合经济、建筑、设计、心理等多门学科知识,为学生及其父母制定了“自主学习”居住指南。兼顾理论与实例,提出十大设计原则和7条建筑学专业建议,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我在硅谷管芯片:芯片产品线经理生存指南》

    本书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芯片公司做好产品管理和市场营销,着重讲述在芯片产业中产品管理者的各方面工作,总结了全球成功的芯片公司其产品开发管理和市场营销较为普遍的运作规律与方法,包括产品规划、开发流程、组织管理、营销实践等环节。

    从产品规划方面,介绍了作为芯片的管理者——芯片产品线经理应该如何分析市场、明确产品方向、制定商业计划;从开发流程方面,描述了如何开始研发、管理项目,以及最后量产的各种细节;从组织管理方面,详述了产品和市场组织的合理结构,内部各部门运作的关系,产品线与销售、代理商等外部组织的关系;从营销实践方面,介绍了芯片的推广、定价、谈判和销售策略,以及如何支持并最终赢得客户。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
1 0 1 清华大学出版社 http://Paper.Jyb.cn/zgjyb/images/2021-09/10/10/ZGJYB2021091010_b.jpg 10 中国教育报 11 /m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