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考察芙蓉学校
让三湘大地每一朵“芙蓉花”从容盛开
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冒蕞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冒蕞)9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常德市石门县,考察蒙泉镇芙蓉学校,并视频连线湖南省内多所芙蓉学校,了解教育教学工作。他说,一个孩子就是一朵稚嫩的芙蓉花,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三湘大地每一朵“芙蓉花”都从容盛开。

    蒙泉镇芙蓉学校前身为蒙泉镇完小,2019年,该校被省政府正式确定为湖南省乡镇芙蓉学校。许达哲首先了解了该校改扩建情况,了解到学校建成后新增学位1080个,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他说,建好了高标准的校园,下一步要拿出高质量的教学、管理水平,打造好芙蓉学校这张湖湘教育名片。

    为提升芙蓉学校办学水平,湖南省立足“互联网+教育”,建立了“上联名校、下联村小”的芙蓉网络课堂,推动芙蓉学校与省内优质学校、区域内薄弱学校连接,推动名师优课等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

    许达哲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当的重要职责。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优良革命传统滋润我们的“小树苗”,使孩子们沿着正确的方向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为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