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儿童阅读师资能力认证帮助教师成为儿童阅读点灯人
扫码报名

    如果您是一位教师,参加儿童阅读师资能力认证,您将阅读大量的优秀童书,拥有扎实的专业素养,成为儿童阅读的点灯人;

    如果您的学校有四五位专业的儿童阅读教师,书香校园建设就有了坚定的推动者、践行者;

    如果您的区域有一批专业的儿童阅读教师,书香区域就会有一批带动者、点灯人。

    2020年6月,亲近母语和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与教师发展测评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测评研究中心”)联合推出儿童阅读师资能力认证。该认证包含初级、中级、高级认证(高级暂不开放),由测评研究中心做学术指导,由有着20年研究和实践积累的专业儿童阅读机构——亲近母语组织实施,以专业课程学习和能力认证一体化,致力于培养专业的儿童阅读教师。

    该认证一经推出,即以专业的课程品质与优秀的服务受到教师们的热烈欢迎,首批报名学员来自全国近30个省份共4000余人。先后有3批学员通过师资能力认证考试并获得证书。

    适合人群

    初级:①认同儿童阅读,对取得专业儿童阅读师资有热情的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小学语文教师、阅读老师、阅读推广人;②有志于从事小学语文教育和儿童阅读教学工作的大学生。

    中级:①已获得儿童阅读师资能力(初级)证书;②有一定的阅读积累,具有至少3年语文教学或者儿童阅读课程教学实践经验的小学语文教师、阅读老师、儿童阅读推广人或创新教育机构的语文教师。

    您将收获

    1.建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具备比较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准确的文本欣赏能力;

    2.能够掌握诗歌、童话、儿童故事、小说、神话与民间文学、散文、非虚构作品等不同文体教学的基本范式,掌握图画书与整本书的欣赏和教学,提高阅读教学水平,全方位掌握儿童阅读组织、实施和评估的方法;

    3.具备打造儿童阅读环境、组织班级读书会、开展阅读活动、评估儿童阅读水平的能力;

    4.收获一张具有含金量的证书,结识一批志同道合的点灯人。

    课程核心体系

    儿童阅读师资能力认证课程以“道、学、艺、术”构建完整的课程体系,以“读、学、练、考”实现学习效果——

    道 帮助教师们通过阅读、实践来完善自己的儿童观、教育观。

    学 通过体系化课程提升教师的学养。

    艺 提升教师的教学艺术与修养。

    术 让教师们具有基本的教学技能与案例设计能力以及真正的阅读活动策划能力等。

    读 20年专业积累书目推荐,读测结合。

    初级:阅读6部专业理论书,40部经典童书(含图画书、整本书);

    中级:阅读66部经典图书,推荐500本自主阅读书目。

    学 提供儿童阅读体系化课程,帮助老师们系统掌握实战操作要领,走上专业成长道路。

    初级:掌握儿童诵读、图画书阅读、整本书阅读、主题阅读等四大课程、八大模块内容。

    中级:掌握图画书与整本书的欣赏和教学;诗歌、儿童故事、童话、小说、散文、神话和民间故事、非虚构作品等不同文体的教学;阅读环境打造、班级读书会、阅读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儿童阅读素养评估等。

    练 深度指导、练以致用,同时为教师们提供社群专业指导,答疑解惑。

    考 过程性与实践性并重,帮助教师们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效果评估。

    初级:过程性考核+结业作业。

    中级:过程性考核+在线考试。

    加入儿童阅读师资能力认证,做一名点灯人,唤醒自己,给儿童以光亮,让学校成为儿童精神成长的家园。我们,都可以成为儿童的阅读教师!

    报名咨询:张老师  电话/微信:13390929865  合作咨询:董老师  电话/微信:13382708818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
1 0 1 http://Paper.Jyb.cn/zgjyb/images/2021-09/01/11/ZGJYB2021090111_b.jpg 11 中国教育报 12 /m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