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新闻·基层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广西百色:解决群众烦心事
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韦珺儒 黄海杰

    本报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韦珺儒 黄海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百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师生和家长的困难事、烦心事。

    该市成立了教育惠民服务中心,接受师生和社会的来信来访,主动发现和解决市内教育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自2021年4月18日启用教育惠民服务中心以来,全市共收办咨询投诉32件,办结30件。为做好教育乱收费整治工作,该市还对本辖区内所有学校开展教育乱收费全面检查和整治工作。目前,全市组建专项整治工作机构394个,到学校专项检查240次,召开家长会5293次。共有76所学校自查发现问题,涉及金额27727627.19元,已经完成整改4652204元。

    百色市还将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传教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从3月中旬起,全市教育系统520个党支部9355名党员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村屯,用不同的民族语言或方言开展防范学生安全事故宣讲月和巡回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项工作已覆盖全市17271个村屯,覆盖率达98.56%,受教育群众约121万人。全市学生溺水事故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