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08月28日 星期六
内蒙古:疏堵结合降校外培训“虚火”
记者 郝文婷

    ■“双减”在行动 地方实践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的“双减”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力度,积极开展课后服务等工作,合力推动校外培训降“虚火”。

    据悉,“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指导各地教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截至8月20日,全区共摸排审批(备案)学科类培训机构2772家,现已全部暂停培训业务,并建立周报告制度。全区各地已全部建立监督举报平台,并组建了1280人的社会监督员队伍。

    为推进校外培训治理持续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编办特事特办,批复同意自治区教育厅设置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迅速开展了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整治价格违法行为,并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等纳入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的整治重点。

    同时,内蒙古坚持疏堵结合,大力推进课后服务、增加免费课后学习资源供给等工作。日前,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及时出台课后服务经费管理办法,明确学校课后服务性收费标准。自治区教育厅提前部署,组织全区优秀教师针对各学科学习难点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发本土化专题复习课程资源,通过自治区教育云平台等途径,供全区中小学生随时收听收看。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