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发布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
安徽发放1.3万余张职业培训券
记者 王志鹏

    本报讯(记者 王志鹏)日前,安徽省发布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首批电子职业培训券同步发放。该培训券面值6000元,有效期为一年,共13423张,总计8053.8万元。这是目前该省政府补贴性就业技能培训项目中时间最长、补贴最高的。

    今年4月上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份结合实际全面推动职业培训券在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上的应用。考虑到高校毕业生群体信息化接受程度高,安徽省决定将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社会保障卡以及职业培训券推广应用结合起来,印发了《关于推行职业培训券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的通知》,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并在强技计划培训项目中试行。

    《通知》发布了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培训机构和项目目录,包含职业(工种)33个、承训院校26家,涉及数控加工、汽车维修、机床装调、电工、钳工、焊工、工业机器人运维、无人机装调驾驶、电子商务、广告设计、烹饪西点、养老育婴等,既有生产制造类职业工种,也有新兴产业、服务行业的职业工种。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