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教育部追授王红旭“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记者 焦新

    本报讯(记者 焦新)日前,教育部印发决定,追授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王红旭学习,并将先进事迹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1日18时左右,两名儿童在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沙滩边玩耍,不慎落水。危急时刻,王红旭百米冲刺跳江救人,倾尽全力将孩子往岸上推,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两名落水儿童被成功救起,他却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英勇牺牲,年仅35岁。

    王红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12年教师职业生涯中,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深受师生和家长喜爱。他潜心育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注重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改革课堂教学,取得了明显效果。他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三代人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师职业的家风传统,传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家训师风,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展现出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和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在危难时刻舍身勇救儿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王红旭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青年教师中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王红旭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王红旭“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育部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王红旭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学习他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学习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