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广州两考生隔离病房开考
通讯员 刘琦宝 黎鉴远 记者 刘盾

    本报广州6月7日讯(通讯员 刘琦宝 黎鉴远 记者 刘盾)今天上午,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设置的“特殊考场”里,两名考生顺利开考。考试期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配备了一支专业医疗队伍,做好随时救治的准备。考生如有需要,可面对监控镜头举手示意,由监考员通知医护人员进入考场了解并处理。

    据介绍,其中一名17岁的考生精神状态良好。另外一名考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后,在今天凌晨3点多被转运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由于该考生参考意愿强烈,经过医生专业评估,本着“应考尽考、能考尽考、愿考尽考”的原则,决定让其参加高考。相关部门马上启动紧急措施,做好相关安排。

    据悉,广州市招考办、市第八人民医院分别选派两名视频监考员、两名医护人员做好监考工作。医护人员按照监考员的指令,进入病房宣读考生须知、收发试卷,以及在必要时进行干预和处置,其余时间在考场外值守待命。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