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广州高三在校住宿学生封闭备考
不住校的学生居家备考
新华社记者 郑天虹 杨淑馨

    据新华社广州5月30日电(记者 郑天虹 杨淑馨)记者30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从5月31日至高考结束,广州有住宿条件可实现封闭备考的学校,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不住校的学生居家线下备考,考前不返校。

    走读生可自愿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或居家开展线上备考,鼓励走读生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无法住校封闭的高三学生,须严格居家开展线上备考,考前不返校(除按规定要求熟悉考点环境外),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考务人员原则上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据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统筹做好高三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3日前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建立快速检测通道,确保在样本送检后6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

    此外,从5月31日至6月11日,广州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也暂停线下教学。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