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宁波中小学创新课堂形式,组织学生红色研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触可感
本报记者 史望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每周五早上,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全校学生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该校通过专题学习、自主学习、专题党课、党史竞赛等形式,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本学期以来,宁波中小学创新课堂形式,组织学生参与红色研学,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观、可触、可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日前,宁波中学的师生代表踏访院士林,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面对院士雕像群,来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籍洪亮结合百年党史,讲述了宁波中学1957届校友贺贤土院士研究原子弹、中子弹的科学故事。

    “院士们报效祖国的故事是一部部感人肺腑的奋斗史,将会成为激励我们刻苦向上的奋斗力量。”学生杨诗婧说。

    3月初,宁波市初中科学骨干名师马赛君来到江北区甬城学校送教,为该校802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凸透镜成像”课。

    江北区将“送好课”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的重要抓手,以名优教师送教的形式,助推教育优质均衡。送课服务覆盖江北区所有农村小规模学校,以及公办、民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选定的百余名送课教师均为区内各学科名优骨干,并实施“一课二师”“一课二教”,在教学示范的同时,加强教法分析和指导,提高送课质量。

    近日,北仑区长江小学党员教师和25名学生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登上观景平台,俯瞰港区全貌,随后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感受一段段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

    北仑区教育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吴东平表示,组织师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感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历史巨变,引导广大学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