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记者 李萍

    本报讯(记者 李萍)近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的理论研讨会,以党史学习和学术研究成果交流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闵维方等理事会领导参加研讨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会上,专家学者回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梳理总结了党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决策过程及其深远影响,总结研究了百年来党领导教育的基本政策、战略维度和历史逻辑,从党的教育方针和党领导教育方式的演进,党推动民众教育、全民终身学习的历程,归纳其对未来教育发展的经验启示,歌颂宣传党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光辉。

    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战略研究者、教育工作者、高校学者、学会分支机构人员等理事代表200多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研讨会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对第三届理事会届中变更会长进行投票选举,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当选,接替闵维方成为新任会长。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