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贵阳“校园开放日”统一时段进行
景应忠

    本报讯(记者 景应忠)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从2021年起,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统一时段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凡在开放日举行的测试、测评、面谈、面试、预录取等一律无效。

    早前,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尚未开始时,贵阳就有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校园开放日”为名,违规收集学生、家长信息和进行测试,干扰了正常的招生秩序。对此,贵阳市明确,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自行选择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时间,规定开放的内容应包括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共建共享资源、办学成果等,民办学校还需公布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及价格。

    贵阳市要求,凡擅自开展“校园开放日”学校,凡在“校园开放日”过程中违反通知要求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学校,由教育主管部门约谈学校主要负责人并向社会通报。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