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要闻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青春,在大山深处绽放
尹晓军 张学军
▲陈媛(右三)在课堂上辅导学生学习。
▲陈媛和同事张凯富(左一)教学生做风车。
▲陈媛和学生们一起奔跑。
扫码观看精彩视频

    今年24岁的陈媛是甘肃成县大坪学区鸡心教学点的特岗教师,2019年毕业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位于大山深处的鸡心教学点,目前只有17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分为4个年级。在这里,陈媛和另一名特岗教师张凯富一起,既教学生学习知识,又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陈媛和张凯富利用自己所学,借助电子白板等现代教学设备,想方设法让孩子们感受山外的精彩世界,享受到和城里孩子同样的优质教育。美术课上,他们拿出花花绿绿的彩纸,跟学生们折纸鹤、做风车;音乐课上,用手机下载歌曲,教他们唱歌;体育课上,和孩子们一起跳绳、玩游戏……各门课不仅能开齐开全,教学质量还在全学区名列前茅。

    “每当看见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我就更加坚定自己扎根这片热土的信心。”陈媛说。

    本报记者 尹晓军 张学军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