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构建青少年健康促进、体育训练、体育竞赛“三大体系”
记者 李小伟

    本报桂林4月21日讯(记者 李小伟)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今天在广西桂林举行。会议明确提出,我国将积极构建青少年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训练、青少年体育竞赛“三大体系”。

    会议明确,在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方面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学校体育扎实开展;调动社会资源,丰富青少年的体育活动;针对青少年的重点健康问题进行有效干预,研究和推行不同方式的青少年体育健康干预方法。青少年体育训练体系则着眼于建立起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青少年训练体系,夯实青少年训练基础,不断提升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质量。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的打造要破除赛事壁垒,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丰富赛事内容,坚持开展好赛事文化测试工作;优化青少年竞赛环境,加快完善青少年竞赛相应制度体系,充分发展体育竞赛的育人价值。

    会议强调,青少年健康促进是大目标、大任务,后备人才培养主要在青训体系改革完善构建,同时通过以竞赛为杠杆,带动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