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04月04日 星期日
福建:聚焦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提质扩容
记者 黄星

    本报讯(记者 黄星)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印发《福建省义务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建设方案(2021—2025年)》,聚焦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进行改善与能力提升。

    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统筹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建设,各类学校办学条件达到省级基本办学标准。其中,以城镇为主消除大班额,以乡镇为主建设寄宿制学校,以规划长期保留的乡村学校为主建设小规模学校。结合新型城镇化和人口流动需求,工程项目向义务教育学位缺口严重的城市新区等人口集中地区倾斜。优先支持教学、学生生活设施存在较大缺口,且难以通过调整房舍用途解决的学校,构建与人口规模相适应的义务教育布局。

    在建设资金方面,方案明确工程所需建设投资由省级预算内投资、地方财政性资金和学校自筹资金等多渠道投入组成。同时,对福建省原中央苏区、闽东苏区及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项目,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80%的比例进行补助,其他地区以不超过项目总投资60%的比例进行补助。省级预算内投资,原则上对每所学校的补助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