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上海首场毕业生春招发布用人需求5万个
记者 任朝霞

    ■关注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日前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招聘会现场的用人单位代表、教师、学生等进行深入交谈。

    首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3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招聘,发布用人需求超5万个,其中1000余家单位参与现场面洽。据悉,系列招聘活动将分片区陆续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9所高校,通过线下招聘、网络招聘、带岗直播等活动持续精准地向全市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政策解读与直播带岗”活动,为毕业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职业指导与政策咨询服务,相关企业代表“云宣介”招聘计划,观看直播的毕业生超过1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有20.7万人,比去年增长近2万人。为此,上海市教委联合相关委办局和社会力量搭建平台,组织线上线下不打烊的系列大型招聘活动和专项招聘会。在政策层面,各委办局从企业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见习计划、大学生求职补贴、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