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好样的!大学生见义勇为受称赞
通讯员 张紫欣 訚洪 记者 刘盾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紫欣 訚洪 记者 刘盾)“当时看到情况紧急没想太多,觉得必须挺身而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8级学生蔡坤腾现在回想起追赶嫌疑人的场面,仍有些后怕,“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抢劫啊!”3月22日22时30分许,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出口,一名彪悍男子突然抢夺女孩孙某的挎包后,快速逃跑。与孙某同行的蔡坤腾,见状挺身而出,但嫌疑人跑得飞快,蔡坤腾追出地铁口仍没能拦住对方。

    “把包留下,我就不追你了!”嫌疑人仍然不知悔改。蔡坤腾紧追不舍,终于将其扑倒在地。与此同时,该片区的辅警也到达现场,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

    在制服嫌疑人过程中,蔡坤腾多处受伤,其中膝盖两条韧带断裂以及骨折。尽管受了伤,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蔡坤腾不假思索地说:“冲上去是本能反应,我不仅是学校军政教导大队的一员,还是摔擒队里的成员,必须要有勇气、有底气、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他真的很勇敢,很令我感动。当时其他路人都在愣神,他的举动像人群中的火苗,很亮也很温暖。”孙某回忆说。得知蔡坤腾见义勇为的行为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带队到医院探望,代表学校送上5000元慰问金。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