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落实校长负责制,做好膳食供应
广东“五个抓紧”护航学校食品安全
通讯员 连燕纯 记者 刘盾

    本报讯(通讯员 连燕纯 记者 刘盾)“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应尽的主体责任。”在2021年春季学期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强调,各地要努力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有关要求,落实到基层、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校食堂和从业人员。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为做好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提出抓紧形成工作合力、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做好膳食供应的转变、做好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等“五个抓紧”。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继续发挥好专班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各地各校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提升食品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强化监管,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风险排查。各地各校要统筹兼顾,强化营养配餐工作,提高食材质量,改进烹饪工艺,优化菜品口味,为师生提供营养健康的饮食。会议还提出,各地各校要加大力度,抓紧做好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