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卡潘国际:疫情期间学生社交需求、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大
张燕军 李风琴

    美国著名教育机构卡潘国际一直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学生和教育工作者造成的影响。调查结果显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对学校应对疫情的措施表示满意,但学校、学生、家长在一些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总体来讲,学校、学生、家长三方沟通较积极。对于关闭学校,大部分受访的管理者、教师和学生持高度赞同态度。他们认为,及时关闭学校可以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且,全体受访者都表示,学校在提供膳食、咨询和特殊教育服务方面做得很好。受访者认为,疫情中的家校沟通总体上是积极的。值得注意的是,学校领导与教师的沟通比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要稍微少一些。学生对教师提供的大部分在线资源给予了正面评价,如视频聊天、在线课程、宣传与交流、健康与安全、邮件、与教师联系的机会等,而小组项目是唯一获得较低评价的选项。

    调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的社交情感需求大。无论是地区领导者、学校管理者、教师还是学生,都表现出对学生社交情感需求的极大关注。社交情感学习被认为是K-12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中生对社交情感(22%)和学年结束时的毕业典礼、舞会等社交活动(27%)表现出较大需求,而对改善远程学习表现出较小需求(4%)。社交活动已成为高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受访高中生表示,他们对缺少舞会和课外活动感到失望。

    同时,根据调查,教师需要专业发展活动。89.33%的教师、87.10%的学校管理人员和89.29%的地区管理人员认为,在线学习应该纳入传统的学校体验,学校也应为教师提供开发和使用在线课程的专业发展活动。将在线教育融入传统的课堂教育是发展趋势,提高在线学习对学生的吸引力也是必要的。

    总体而言,在疫情时期,学校应高度重视学生的社交情感需求,并满足教师开发和使用在线课程的专业发展需求。

    (张燕军 李风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