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高教周刊·思政
2021年03月15日 星期一
致 读 者

    尊敬的读者朋友,到今天,高等教育周刊改版后的全部版面都和大家见面了。

    全新改版的周刊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综合”“思政”“探索”和“研究”,更全面地覆盖高等教育的核心领域。改变的,是周刊内容的分布;不变的,是我们以高质量内容服务高等教育发展的初心。

    改版后,“综合”版主要设有“高端视点”(解读高等教育重大政策、报道高等教育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治校方略”(探讨如何进行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等栏目。

    “思政”版主要设有“思想高地”(阐释并解析思想政治教育重要理论问题)、“思政论坛”(探讨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实践问题)、“创新实践”(各高校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上进行的实践探索)等栏目。

    “探索”版主要设有“探索前线”(报道高校在学科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内部治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学者论教”(专家学者就高等教育各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评论)等栏目。

    “研究”版主要设有“重磅成果”(报道高校在自然科学、科学技术、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及其背后的故事)、“科研人物”(报道高校取得重大科研进展的科学家与科研团队)等栏目。

    与此同时,我们在“综合”版重点推出融媒体栏目——“新‘师说’”,邀请一流学科的顶级专家学者对青年学生进行学业、职业规划、生涯发展等方面的引领。栏目将以文字、音频等多种形式实现。

    此外,我们还会视需要开设一些阶段性的栏目。我们期待您以各种方式参与选题、策划、撰稿过程,欢迎您为我们提供线索、贡献想法、撰写文章。

    改变,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让我们拥抱改变,共赴未来。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
1 0 1 http://Paper.Jyb.cn/zgjyb/images/2021-03/15/06/ZGJYB2021031506_b.jpg 06 中国教育报 7 /m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