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学前周刊
2021年02月28日 星期日
海口:2020年新增4.16万个公办园学位
记者 刘晓惠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度海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海南省海口市如期完成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任务,全市新增113所公办园、4.16万个公办园学位,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2.88%,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3.93%。

    海口市教育局局长汪娟介绍,海口市通过分类治理、新建园所、租赁回购等方式,全面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2020年,海口市政府采取约谈、加大监管力度、暂停办理相关手续等措施,督促建设单位按规定移交小区配套园,经过治理共收回33所小区配套园,新增了7135个公办园学位;大力推进新建22所公办园项目;通过回购补偿方式,收购或租赁民办园园所设施、场地,举办公办园。

    同时,海口市下大力气规范办园行为,推行集团化办园措施,对新办园所按照区域分布进行托管孵化,由总园统一管理、统一调派培训师资、统一保育教育,提升新增公办园的办园水平。

    此外,为了规范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海口市教育局开发了“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制定详细招生方案,按照“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组织体检、录取入园”等流程,统一规范推进全市公办园招生工作。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