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中国农科院加强高层次农业人才培养
记者 李澈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记者 李澈)今天,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京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总结“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发展成效,谋划“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中国农科院积极落实农业农村部与教育部共建协议,研究生招生计划大幅增加,共招收各类研究生8126人,同比增长24%,为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农村发展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同时,中国农科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农科院4个学科被评为A+、2个学科被评为A-。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目前研究生导师总数达到2104人,较“十二五”末增长24.4%,形成了一支以本院教师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唐华俊在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农科院将举全院之力办好研究生教育,深入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着力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农业科技进步、农业农村现代化及高等教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