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一个县委书记的牵挂
本报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洪振

    “县委罗书记预约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为王艳彬老师看病。”

    “罗书记真的很关心咱们一线教师啊!”

    ……

    冬日的豫东平原,寒意袭人,河南省郸城县双楼乡张庙小学办公室内却是暖意融融。谈起县委书记罗文阁为张庙小学教师王艳彬联系专家看病的话题,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照进来,办公室里暖暖的。“罗书记工作那么忙,还一直牵挂我这样一个普通教师的病情,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感激之情。”王艳彬说。

    今年40岁的王艳彬,2000年师范毕业后就一直在张庙小学教书。“2006年,我被检查出强直性脊柱炎。医生说,这种病目前基本不能治愈。”王艳彬说。为不耽误上课,他总是在周末或假期外出看病,每天吃两次止疼药减轻疼痛。王艳彬坚守乡村小学,用弯曲的脊背撑起乡村希望的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17年他被评为“周口市第六届道德模范”。

    2018年1月31日,罗文阁踏着泥雪,到双楼乡看望慰问教师,听说了王艳彬的病情。“艳彬,你的强直性脊柱炎病怎么样了?好转了吗?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我啊!”罗文阁亲切而温暖的话语,充满着对一线教师的关爱,让王艳彬非常感动。“我的病好多了,学校平时很照顾我,又有医保,没有什么困难。”王艳彬在疾病中依然保持着乐观心态。

    3年来,罗文阁一直牵挂着王艳彬的病情。前不久,罗文阁得知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对强直性脊柱炎治疗有良方,就为王艳彬进行预约。很快,王艳彬到河南省人民医院顺利得到诊治。

    “我们已经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带头尊师重教、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的良好氛围,让教师政治上光荣、经济上实惠,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罗文阁说。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