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弘扬传统文化 践行立德树人
丰台职教中心举办“京味儿”艺术展
通讯员 周秀艳 摄影报道

    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京味儿”艺术展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日前在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

    丰台区职业与成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赵爱芹在活动中介绍,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贯彻学校“塑造一双会思考的手”的办学理念,秉持“以美导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学生“优雅、快乐、阳光”的专业气质,夯实“三全育人、三匠强技”。此次“京味儿”艺术展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一次实践,是落实“五育并举”实施路径的积极探索,既是对学前教育专业38年发展历史的溯源之旅,也是专业师生对传统文化、中华艺术、民族精神的赤诚诠释。

    艺术展共展出雕栏画栋(门楼)、未来之阶、京味儿童年(拨浪鼓)、首善之风(扇子)、织燕迭梦(沙燕)、珐蓝祈福(景泰蓝)、京华烟云(盘扣)等七组百余件艺术作品,汇集了多品类、多元素的艺术表现形式,彰显了丰职师生的教育情感与理解、专业创意与创新、艺术传承与传播,文化情怀与视角。

    活动现场,学校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KOOV智能化幼儿早期全脑开发教育项目”合作,将编程教育引入幼儿园益智课堂,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尝试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推进智能教育的发展。

     通讯员 周秀艳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