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全面升级
实现小初高各主要学科全覆盖
记者 林焕新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记者 林焕新)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网站上获悉,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2020年秋季学期共制作上线了3803课时的资源,课程体系更加完善,实现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年级和各主要学科全覆盖,呈现方式更加合理,师生使用更加自主。截至2020年12月,云平台浏览次数24.60亿,访问人次20.22亿,用户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份及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云平台2020年2月17日开通,上线4649课时的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主要学科课程学习资源和丰富的专题教育资源。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学习资源实现了从疫情期间应急方案到精品课程的全面升级,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精心设计,坚持育人为本,坚持质量至上,坚持统筹规划;二是体现高标准要求参与地区教育质量高,参与学校办学水平高,参与教师教学水平高,参与技术团队专业水平高;三是加强流程管理,资源审查实行学科审查和政治审查双线管理,学科审查专家提前介入教学设计环节,政治审查专家坚守底线思维,保证资源质量。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