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学前周刊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贵州农村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惠及逾80万人
记者 景应忠

    本报讯(记者 景应忠)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自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以来,累计投入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膳食补助资金20.5亿元,每年惠及农村学前教育儿童80万人以上。

    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贵州教育扶贫的重要手段之一。2012年,贵州全面实施“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彻底解决农村中小学生在校就餐难的问题。2016年,贵州将营养改善计划由义务教育阶段向学前教育延伸,启动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2018年实现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全覆盖。

    据介绍,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是贵州特有的膳食补助政策。现在,即使是在一些偏远地区的山村幼儿园,孩子们也能享受到营养改善计划带来的好处。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